国航上海分公司面向大三学生招飞

2013年04月26日 10:34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国航上海分公司率先推出雏鹰计划,试点在大三学生中招收飞行员,该计划自2012年4月在沪试行以来,学生报名踊跃,参加宣讲会大三学生累计400余人,截至目前与国航签约学生为32人较前一年增加近3.5倍。2013年国航将在上海与江苏全面开展这一大学生招飞新模式。

  在以往民航招飞工作流程中,大改驾学员招聘始于每年9月,对象为大四在校生。而“雏鹰计划”则在每年4月针对大三在校生开展招飞宣传,同时将面试、体检、三方协议签订等一系列后续招飞环节相应提前。除此此外,大四下半学期安排已签约的大改驾学员进入国航地面岗位进行实习,也将成为职业培训的前奏曲。该计划不仅有效降低了因招飞周期长使应聘者承担的时间成本,同时有助于解决目前大改驾员招收过程中英语测试淘汰率和学员流失率偏高等问题。

  为达到学生与企业双赢目的,雏鹰计划体现三大特点:一是提前招生,为学生提供择业“零志愿”,当大三下半学期传统招聘尚未启动时,国航招飞作为首份招聘进入学生视野。雏鹰计划体检复检结束时间为第四学年10月份左右,此时即使学生未通过体检复查,也不会影响其就业选择,解决了以往应聘者在体检复查中被淘汰而错失校园招聘黄金时间的问题。二是两次英语考试机会提高体检合格同学录取率。按照正常流程,学员在第四学年1月份参加英语考试。由于不少人大三前通过四、六级考试后未继续进行英语学习,所以以往招飞英语考试淘汰率一直居高不下。而雏鹰计划学员将在第四学年9月份参加英语考试,如未通过,若其体检复检合格,将在次年1月份获得二次英语考试机会,为学生留出3个多月复习时间。三是校企合作有别于常规招聘,雏鹰计划学员通过各项考核将在第四学年11月份与国航签订三方协议,进入地面岗位实习,通过实习、教学,学员将提前了解民航运输业和国航概况,获得专业基础培训机会,为今后入职打好基础。

  飞行员作为中国民航业核心人力资源,一直存在较大缺口。据了解,按照十二五规划,中国民航飞行员缺口将达到1万多人,飞行员的紧缺已成为制约航空公司发展的瓶颈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