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电池风波结束国内预计5月开始交付(图)

2013年04月24日 17:47  新浪航空 微博
美国西部时间4月22日下午18:01,南航波音787飞机完成电池改装后试飞归来。飞机下面的RAT小电扇打开着。图片来自@Roy_Yang。   美国西部时间4月22日下午18:01,南航波音787飞机完成电池改装后试飞归来。飞机下面的RAT小电扇打开着。图片来自@Roy_Yang。
南航波音787飞机。图片来自@小马哥爱747。 南航波音787飞机。图片来自@小马哥爱747。

  新浪航空讯 近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批准将允许美国境内的787在应用电池改进后恢复运营,对于其他国家的787及在美国境外进行修复的787,将由当地监管部门发布最终的恢复运营许可。波音公司已经派遣专门团队前往全球多个地点,开始在787上安装改进后的787电池系统。

  FAA已于前不久表示,批准波音公司787型客机电池系统的改进设计方案。美国联邦航空局在声明中指出,该机构一个认证专家小组对改进后的电池进行了“严格测试”,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评估”。

  从今年1月到现在,近5个月的时间过去,787梦想飞机终于又重新回到一个正常的轨道上来。新机型的出现都会伴随一些相关的问题,这是一个过程,在经过客户的使用后逐渐修正,造就完美机型,例如波音737、747,都是经典的民机机型,但在设计运行初期也都遭遇磨合阶段,从而造就现在的经典之作。

  随着电池问题的解决,波音787客机将紧接着继续迎来向各大航空公司交付阶段。据了解,虽然787飞机推迟交付年限略长,但一直在各航空公司的期待当中。期间有客户取消订单,但787飞机全球订单仍然超过800架。

  美国西部时间4月22日下午,南航波音787完成电池改装后成功试飞。按照原计划南航2008年接收首架波音787,由于各种原因以及去年787型号的取证在国内受阻,再加上电池风波影响等因素,推迟了南航787飞机的交付时间。随着当前情况的转变,预计南航将于5月接收波音787,随后海航也将陆续接收。

  波音787飞机在中国原有60架订单,购买协议总价值72亿美元。除南航外,海航也订购了10架,国航、东航、上航、厦航等均有订单。因交付推迟,2012年东航取消了24架波音787订单,置换为45架小型波音737。另外,厦航也将波音787置换成波音737。但更多的用户对波音787持支持态度。

  燃油效率和环保性能是波音787飞机的重要特色,与当今的同级别飞机相比,波音787可以节省20%的燃油。

  在经历这一场风波过后,787梦想飞机重又起飞,对于一架新型飞机,在发展的过程当中在所难免的会遇到挑战和波折,在经历了推迟交付,电池风波后,787应该会以波音百年执着情怀继续无阻前行。(文/张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