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有望今年来华 海航称不会改变订单

2013年04月15日 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资料图:海航波音787客机。(摄影:roy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资料图:海航波音787客机。(摄影:roy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海航表示不会改变订单,但执飞须民航局颁发适航证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吕楠芳报道:尽管波音787飞机受电池事故影响还没有实现复飞,但其中国订单大户———海南航空仍对飞机质量充满信心。日前,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皓明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航不会改变787的订单,未来计划把该机型投飞北京至北美航线。

  今年1月,由于锂电池起火事故,波音787飞机在全球范围内停飞,至今尚未复航,该机型的安全性也因此遭到质疑。海航此前一共订购了10架787飞机。谢皓明表示,海航不会调整波音787的订单,但具体交付时间取决于787的复飞以及中国民航局对787颁发适航认证,未来海航或将787用于执飞北京-芝加哥等北美城市航线。

  为了让787早日重新起飞,波音方面正在努力寻找事故原因,采取相应措施减小锂电池发生过热的概率,但波音的改进措施需得到美国监管部门联邦航空局的批准后才能使得787复航。据外媒消息,波音787飞机最早可能在5月或6月恢复商业运营。不过,787能否来华还有另外一个条件,即取决于中国民航局是否为其颁发国内飞行的适航证。

  另据悉,海航为庆祝成立20周年,将在近期推出20元秒杀机票。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