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通用机场临时起降点选址确定

2013年04月03日 07:50  东方今报 微博

  □记者 刘长征

  东方今报郑州讯 昨天,周口通用机场临时起降点选址审查会在郑州召开。审查会上,来自中国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济南空军航管处、省民航局、省民航办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对周口通用机场临时起降点选址规划进行了论证。

  据悉,起降点选址确定在西华县皮营乡,大广高速西华出口以西,陶营农场以北地块。周口通用机场将以起降点为核心,建设起降地带、机场综合楼等设施,至少满足5家通用航空企业30架以上小飞机同时停放。

  去年10月,西华县与河南豫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订周口机场建设项目。该公司总经理张锡岭介绍,起降点选址确定后,经过建设,将首先发展医疗救助、飞行培训、喷洒农药等社会公共飞行服务。

  “通用航空飞机就像空中出租车。”张锡岭举例说,如果周口有病人需要紧急到外地医院,就可以乘坐通用航空飞机从机场直飞郑州,最快只需要30分钟,而开车的话,最快也要2个小时左右。

  “目前,河南洛阳、安阳、周口、郑州上街等都在发展通用航空事业。”中国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航务处处长赵国庆说,“美国10万个机场里,八成是通用机场,未来河南发展运输航空离不开通用航空的支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