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苏-27失事可能因飞机破损或失效

2013年04月02日 08:18  东方今报 微博

  记者从空军有关部门获悉,3月31日13时35分,空军一架苏-27战机在飞行训练中失事于山东省荣成市虎山镇长会口大桥东头北200米一处滩涂,2名飞行员不幸牺牲,没有造成地面附带损伤。

  某军事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推测,从事故的图片看出飞机还是比较完整的,可以初步判断,飞机在坠毁之前应该处于一种临界可控状态。因为如果飞机完全不可控,飞行员很早就会决定跳伞。从这次事故的情况推测,飞行员应该是跳伞了,既然可以做出自主决策跳伞,说明飞行员的自我意识是清晰的。但是如果飞行员跳伞时间晚的话,很可能的一个原因就是飞机处于一种临界可控状态,也就是说,飞行员刚开始觉得能够挽救飞机,但最后可能通过各种努力还是挽救不了。

  专家推测,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人为导致事故的原因偏小,最大的可能性是飞机破损或是失效,这种破损与失效的原因目前不好判断,有可能是内部或外部原因。内部比如说发动机、飞控系统,这两个主要部件坏了以后就难以控制,至于像航电系统坏了应该是没问题。但也不排除外来物破损的可能性,直接导致飞机发动机失效或者是飞机的操纵进入临界可控状态。

  ■ 兵器辞典    苏-27

  苏-27是由前苏联苏霍伊设计局于20世纪60年代末设计的一种前线歼击机,亦称其为拦截歼击机,北约代号“侧卫”。其机长21.49米,翼展14.70米,全高5.93米,最大起飞重量33吨。新华网

  综合新华社、人民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