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与河南航投组建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5日 09:50  大河网-河南日报
资料图:南航737飞机 资料图:南航737飞机

  本报讯 (记者田宜龙)9月24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合同仪式在郑州举行,共同组建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南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出席仪式。 

  副省长张大卫,南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南航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万庚分别致辞。

  张大卫在致辞中说,南航股份河南分公司是郑州机场目前唯一的基地公司。近年来,南航集团与河南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双方先后签署了《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备忘录》,不断深化战略合作,有力推进了郑州国内大型航空枢纽建设。当前,我省正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积极谋划建设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我们相信,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建设,将为国内外航空企业带来新的机遇,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张大卫说,为深入推进河南省与南航集团的战略合作,双方决定将南航股份河南分公司改组为独立的法人公司,由南航股份与河南航投共同出资成立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这是一项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将大大增加郑州机场的客货运力,满足快速增长的运力需求,巩固提升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地位,为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谭万庚在致辞中说,去年国务院出台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推进郑州国内大型航空枢纽建设。河南正迎来难得的新一轮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性重要机遇,也为未来河南航空运输业、旅游业乃至服务业的高速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这次河南省政府积极落实国家战略,推动央企参与中原经济区建设。通过此次合作,南航将全力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以组建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为契机,拓展南航与河南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使合资公司成为郑州机场稳定的基地公司,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主平台。我们将郑州纳入作为南航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重点,加大河南市场运力投放力度,加快机队更新和结构优化调整,推动郑州建设成为国内大型航空枢纽,带动河南航空市场发展,为河南人民提供更方便、舒适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原经济区建设。

  签约仪式前,郭庚茂还会见了司献民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南航河南 河南航空有限公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