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机场严重雾霾造成6000余人滞留

2013年01月29日 11:40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昨天,300多架次航班因雾霾天气影响,6000余人在新郑国际机场里苦苦等待。 邓万里/图 昨天,300多架次航班因雾霾天气影响,6000余人在新郑国际机场里苦苦等待。 邓万里/图

  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文   昨天的大雾,对郑州的交通影响不小。

  多条高速封闭,个别高铁晚点。更惨的是,因为大雾,6000余名乘客滞留新郑国际机场。

  370架次航班受影响 6000余人滞留机场

  昨天,新郑国际机场遭遇雾霾天气,能见度低于飞行标准,当天370架次航班、6000余人受到影响。

  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午12点机场能见度恢复正常,第一架航班川航8953起飞,到15点30分,已经起飞航班15架次,降落10架次,航班已全部恢复正常。

  “新郑国际机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及时启动了大面积航班红色预警(最高)保障预案。”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候机楼出发大厅内外均增设了多处热水供应点;为已安检过的旅客提供热餐;为滞留旅客提供咨询、引导、配餐、运输、酒店安置等一系列配套服务。

  同时,对延误时间较长的旅客,安排到附近酒店休息;航空公司为旅客做好改签、退票、换乘业务。

  此外,还协调南航、东航从广州、深圳、上海等地调来多架飞机,增加运载量。

  截至昨天17点30分,新郑国际机场天气符合飞行标准,航班正常,已经飞行110多架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