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机场检出连续5例登革热病例

2013年04月02日 08:53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广州讯】 (驻穗记者 姚嘉莉)记者从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期检验检疫部门在机场口岸从东南亚部份国家入境的旅客中连续检出5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上述国家和地区已经进入蚊媒传染病高发期,如您近期有前往东南亚旅行或务工的计划,请注意采取相关防护措施。

  目前东南亚部分国家和地区气候炎热,已进入登革热等热带蚊媒传染病高发期。针对此疫情形势,广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强了对来自上述地区输入性传染病疫情的防控力度,自2月底以来连续从来往东南亚多个国家的入境旅客中检出5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据了解,这五名登革热患者中有四人为中国公民,系因公务或旅游在国外停留,起病前均有蚊虫叮咬史。

  登革热是伊蚊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临床特征为起病急骤,高热,全身肌肉、骨髓及关节痛,极度疲乏,部分患者有皮疹、出血倾向和淋巴结肿大。预防登革热的主要措施是防止蚊虫叮咬,同时做好防蚊灭蚊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