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夏秋季航班计划日均运营1693架次

2013年04月01日 14:56  中国民航报

  本报讯 通讯员肖东喜报道:自3月31日起,首都机场开始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该航季至10月26日结束,共计210天。夏秋季首都机场日均可运营航班1693架次,较上一航季增长2.42%,较去年同期增长2.86%。

  相比上航季,本航季首都机场航班出港高峰时段仍集中在7时~8时,进港高峰时段集中在23时~24时。但本航季零时以后的进港航班数量由原来的73架次增加至84架次,晚进港航班时间有所后移;6时~7时出港航班数量由原来的44架次增长至58架次,航班早出港时间有所前移。

  本航季,首都机场新开2条客运航线。国航计划于5月7日新开北京-日内瓦航线,每周二、四、六、日执行,7月11日新开北京-休斯敦航线,每周二、四、六、日执行。

  为切实做好夏秋季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制订了完备的换季保障方案,通过早部署、早准备、早实施、早落实,确保换季航班运行平稳有序。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运行控制中心将换季后的航班每日整体走势、各航站楼进出港高峰小时航班量变化情况、新开辟航线等情况下发给各部门,使各保障部门掌握相关信息,提前做好保障准备。  此外,首都机场根据3个航站楼首班、末班时间变化情况,加强夜间出租车、大巴车调度,确保旅客顺畅抵离,并且适当调整店面营业时间,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首都机场还按照航班时刻和旅客行为模式,推算各航站楼主要保障资源的高峰时段,依据高峰时段做好人员配置,制订高峰时段资源调配方案,并加强现场巡视检查,确保换季后首都机场运行顺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