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27飞行员或为保护居民放弃及时弹射(图)

2013年04月01日 10:55  潇湘晨报
苏27坠机现场 苏27坠机现场

  3月31日下午,一架空军战斗机在山东荣成海域坠毁,坠毁机型为苏27,两名驾驶员当场牺牲。

  据现场网友观测,苏27坠机地点位于荣成市南部的长会口大桥(跨海大桥)附近的沙滩上。据网友说,飞行员当时或因怕飞机撞上大桥及附近民居,暂未弹射。从坠机现场可以判断,地点已经靠近沿海沙滩,飞行员极有可能是有意将飞机开到沿海的人少地带才弹射。

  [资料]

  中国目前有苏27及改进型战机共约300架

  苏27是苏联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单座双发全天候空中优势重型战斗机,中国空军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引进苏27系列飞机。1991年底,首批12架苏27(8架单座型的苏27SK和4架双座型的苏27UBK)飞抵中国。至今,苏27和国产歼11及改进型共约有近300架。其主要任务是国土防空、护航、海上巡逻等。

  [相关新闻]

  1700多人为中国空军事业牺牲

  北京郊外的中国航空博物馆,矗立着一座形似双翼的空军“英雄墙”。墙体背面,镌刻着为中国空军事业牺牲的1747位飞行与空勤人员的英名。这是个勇敢者的群像,除了空战烈士外,绝大多数牺牲在和平年代的飞行训练中。

  近年部分战机事故

  2011年10月,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陕西蒲城举行飞行表演时,一架国产战机出现意外坠机,目击者看到飞行员跳伞,飞机坠毁后爆炸起火。大会组委会称坠毁战机为枭龙战机。

  2012年12月,一架歼-7飞机执行训练任务时在广东汕头坠毁,飞行员成功跳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