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严禁机场附近风筝与机模飞行

2013年04月01日 14:44  新华网

  据《联合早报》网站4月1日报道,为了确保上空飞行无阻,新加坡民航局将在两个机场五公里大范围内,聘用更多巡逻员阻止人们放风筝、操作模型飞机、进行风筝冲浪或者发射激光。

  据了解,民航局上月发出招标书,招聘承包商派遣巡逻员,在樟宜机场和实里达机场五公里的范围内加紧巡逻。

  民航局发言人受询时说,他们目前已有巡逻员执行任务,不过当局发现最近有越来越多人在机场不远处放风筝和玩模型飞机,因此,不仅有必要加紧监控这类活动,也须要加强公共教育。

  发言人说:“民航局意识到这类空中活动越来越受欢迎。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加强公共教育,让公众了解到该如何在不影响飞机飞行的前提下,进行这类活动。”

  她解释说,如果公众在机场附近放风筝或玩模型飞机,这可能会分散机师的注意力,影响飞机的安全起降。

  同时,这些物体如果飞进飞机引擎里,将影响飞行安全,无论是对乘客或是地面上的人与建筑物,都可能造成重大威胁。

  新加坡规定,除非获得民航局批准,公众不得在任何机场或空军基地五公里的禁飞区内,放飞任何可飞行的物体。五公里外,公众可以在200至500英尺(或61至152米)的高度以内,放飞这类物体。

  受限制的包括樟宜机场禁飞区内的组屋区和景点,包括白沙、淡滨尼以及部分东海岸公园。实里达机场周围则有义顺、宏茂桥与盛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