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桥机场试飞成功进入校飞验证阶段(图)

2013年02月26日 08:31  中安在线 微博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一架A330-200型飞机稳稳降落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跑道上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一架A330-200型飞机稳稳降落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跑道上

  2月25日16时,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一架A330-200型飞机稳稳降落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跑道上,开始对该机场进行校飞验证。试飞过程历时2个小时并获得圆满成功,标志着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各项保障设施设备、各类专业人员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均已经满足正式运营要求,机场转场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是我省最大的机场建设工程。省委、省政府曾经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全力推进新桥机场建设和转场工作。今年1月31日,合肥新桥机场航站区民航专业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航站楼建设工程项目全部竣工,机场的飞行区、工作区、场区绿化、航油、空管等各项主体工程全面通过竣工验收。

  1月20日至2月3日,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组织校验飞机对合肥新桥机场仪表着陆系统、进近和航路全向信标测距仪、目视助航灯光系统、地空对话系统等导航台、通导设施和新桥国际机场飞行程序进行校飞,顺利完成新桥机场8套导航设备、156个校飞科目、672个参数校飞任务,总体结论是,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导航台站、通导设施合格,目视助航灯光系统符合设计要求。

  2月25日,在前期校飞合格后,安徽民航机场集团经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准,委托东航承担试飞任务,目的是检验新桥机场飞行程序的实用性和运行保障能力,此次试飞的成功标志着新桥机场顺利完成了转场的相关准备工作。

  据介绍,目前,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转场指挥部正按照国际民航组织关于新机场使用的相关要求,开展相关设施设备试运行工作,试飞之后将开展综合演练,以全面检验实际运营质量、安全、效能情况和工作人员对新机场设施的运行、操作情况。随后将进行行业验收,获取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和进离场航线许可,并向国际民航组织发布新桥机场航行资料,生效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可正式转场运营。 (乔新、胡旭、杨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