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今起开始调查波音787电池供应商

2013年01月21日 14:19  新华网
当地时间1月18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联邦航空管理局的4名人员抵达日本,与日方就波音787客机频发故障问题进行安全检测。近来波音787客机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引起人们对其安全性的普遍担忧。图为787上卸下的故障电池   当地时间1月18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联邦航空管理局的4名人员抵达日本,与日方就波音787客机频发故障问题进行安全检测。近来波音787客机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引起人们对其安全性的普遍担忧。图为787上卸下的故障电池

  新华网大阪1月21日电 (记者马兴华)近来波音787客机麻烦不断,其中几起事故隐患指向其电力系统锂电池。日本国土交通省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21日开始对波音787客机电池供应商日本汤浅公司展开调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3名调查人员当日进入总部设在京都的汤浅公司,调查该公司为波音787客机生产的电池是否在设计或制造过程中存在问题。

  波音787被称为“梦想”客机,是全球首款以碳纤维合成材料为主材的民用喷气式客机,与现有相同级别客机相比,该型客机能节省约20%的燃油。

  本月16日,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机在飞行过程中疑因电池故障而冒起烟雾,在高松机场紧急降落。此前,波音787客机已出现多起类似问题,全球超过50架投入运营的该款客机停飞。

  日本汤浅公司是著名的蓄电池生产商,主要产品包括汽车蓄电池、摩托车蓄电池及锂电池等。该公司为波音787客机提供的是型号为“LVP10”和“LVP65”的锂离子电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