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称电池问题解决前暂停交付新787飞机

2013年01月20日 14:53  人民网
资料图:波音787客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资料图:波音787客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据《联合早报》消息,美国与日本航空安全官员已经完成对波音787梦幻客机在日本西部迫降事件的初步调查。波音公司表示,仍会继续生产梦幻客机,但在锂离子电池的安全问题解决之前,不会将制造好的飞机交付给顾客。

  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周五表示,在美国联邦航空局(FAA)“1000%地确定”波音787梦幻客机的安全性之前,这款飞机将继续停飞。一周前,梦幻客机接连发生起火、漏油等状况时,拉胡德曾声称自己仍会毫不犹豫地搭乘梦幻客机。

  全日本航空公司(ANA)的一架波音787梦幻客机16日早上飞行时机体冒烟,在香川县高松机场紧急迫降。随后,全球拥有这个型号飞机的航空公司都下达了禁飞令。美国政府日前派遣调查团前往日本,协助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进行调查。为梦幻客机生产电池的日本公司汤浅(GS Yuasa)也派了三名工程师参与调查工作。

  一名熟知调查细节的消息人士披露,当局的调查主要针对内部已烧成焦黑的锂离子电池。调查人员似乎认为锂离子电池启动的辅助动力装置(auxiliary power unit)没有问题,而没有对其进行调查。

  日本交通安全局在记者会上表示,调查人员会将被烧焦的电池及相关系统送到东京进行进一步调查,随后会把调查结果告知波音及FAA,由他们来定夺日本的梦幻客机何时能够再飞。

  日本当局预计会在一周后发表完整的安全报告,但美国方面的安全报告可能更久。

  据高盛集团估计,若梦幻客机一直被禁飞至3月,拥有17架梦幻客机的全日空可能得蒙受高达4000万美元的损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