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停飞对日本航空业打击沉重

2013年01月20日 16:38  人民网

  据RecordJapan网站 日媒18日报道,日本航空部门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美国的关于停飞波音787航机的指示,假如波音787停飞长期化,将对日本全日空(ANA)以及日本航空公司(JAL)的业绩以及事业战略带来沉重打击。 

  据了解,被称为“梦想航机”的波音787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中型航机,由于低油耗等特点,远距离飞行可以极大地节省能源成本。正因为如此,日本全日空以及日本航空公司才选择将波音787作为今后国内国际航线的主力航机。 

  目前全日空以及日本航空持有的波音787航机数量分别为17架和7架,其涉及的国际、国内航线达22条,由于波音787停飞的原因,截止目前日本的停班航线已经累计达到近40条,影响航班旅客人数达7500人。 

  有业内人数指出:“包括事务费用在内,平均停运1个航班将损失100万日元收益(约人民币7万元),长期持续下去,营业减收将达数十亿日元,即便是采用波音767、777等大型航机替代飞行,其高油耗也同样会降低收益。 

  此外,全日空原计划截止2020年将波音787的订购数量增至60架,日本航空也计划在同一时期增至45架,假如波音787停运长期化,两大航空公司的增持计划也将被延迟,这也很有可能全日空以及日本航空未来的航线战略以及国际竞争力带来影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