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航空局将调查波音787电池日本生产商

2013年01月22日 1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资料图:波音787梦想飞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资料图:波音787梦想飞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波音787型客机可充电锂离子电池生产商日本GS汤浅公司面临调查  据新华社电 日本官员21日说,国土交通省和美国联邦航空局官员将调查波音787型客机可充电锂离子电池生产商日本GS汤浅公司。

  波音787客机屡发故障后,电池成为关注焦点。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认定,一套出现故障的波音787锂电池没有过度充电,起火或许缘于其他充电组件。

  多起事故中 电池有问题

  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日本国土交通省将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官员合作,调查波音787锂电池的设计和生产过程。

  日本航空局高级官员竹野茂(音译)告诉路透社记者:“(调查)结果显示,在波士顿与高松机场波音787故障事件中,电池均出现异常和损坏。我们会调查(电池)设计和生产过程是否恰当。”

  本月7日,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在美国波士顿因电池起火致客舱冒烟;本月16日,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在飞行过程中疑因为电池故障而冒起烟雾,紧急降落高松机场。

  波音787的电池生产商是日本GS汤浅公司。这家企业拒绝就接受调查事宜对媒体作出回应。

  近几天来,锂电池成为波音787故障调查的焦点,从而拖累GS汤浅公司股票价格。21日早市,这家企业股价下跌1%,自7日来累计下跌11%。(蒋骢骁)

  美国运输部长:

  除非“1000%”安全,否则不会放行波音787

  据新华社电 一些分析师先前估计,锂电池过度充电可能是出现过热、漏液甚至起火现象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后认定,在波士顿起火的电池没有过度充电。

  委员会前成员、航空安全专家约翰·戈利亚告诉美联社记者,故障或许缘于充电过快。

  他说,即便充电电压在额定范围内,过快充电同样可能导致电池短路和过热。无论是全日空还是日本航空公司的波音787电池,“过热都缘于短路,问题在于,是电池存有生产缺陷,还是充电不当导致故障”。

  全球50架投入运营的波音787已经全部停飞,日本航空运营商的营运受到不小影响。

  全日空21日说,它被迫取消335趟航班,影响将近4.8万名旅客出行。

  全日空旗下波音787客机共计17架,执飞国内和国际航线。16日至27日,这家运营商被迫取消292趟国内航班,原定搭载44074名旅客。另外,43趟国际航班无法起飞,包括从东京前往美国西雅图和中国北京的航班,共计影响3778名旅客出行。

  暂时没有波音787重新投入运营的时间表。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18日说,除非“1000%确定”飞行安全,否则不会放行波音787。

  (蒋骢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