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携催泪瓦斯登机中川机场被查

2013年01月21日 09:18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 (通讯员钱源森 记者李林娜)1月19日15时20分左右,年轻旅客白女士在兰州中川机场准备乘坐HU7851次航班前往西安。在其接受安全检查时,X光机安检员刘杰发现该旅客的手提包内有一只瓶状液态物品图像十分可疑,刘杰断定是催泪瓦斯,但是在询问该旅客时,她却很淡定地一口否认,刘杰当即会同开箱包安检员开箱包检查,果然从包内底部查出防暴自卫喷射器(催泪瓦斯)一只,并立即按照工作程序将该旅客及违禁物品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审查处理。

  后经公安机关审理查明,该旅客并无任何其他企图,只是通过非法途径购买了一只催泪瓦斯用以防身,也不知道民用飞机上不允许携带此类物品。鉴于此,公安机关遂依法将该违禁物品予以没收,并对该旅客进行批评教育后放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