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机贴士:野外求生用镁棒不可携带登机

2013年01月15日 13:55  新浪航空 微博
镁棒 镁棒

  新浪航空讯 多数人知道,打火机、火柴是不能带上飞机的,但对其他火源性物品了解不多。如野外求生用的镁棒,容易夹在野外求生书中,旅客出行时要仔细检查。

  2013年1月15日上午,前往成都的郭先生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B区14号安检通道过检,开机员发现其行李包有一个野外求生用的镁棒,遂进行开包检查。但郭先生一脸茫然并不是很清楚安检员所说的是何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仍然找不出这个镁棒在哪,最后安检员花了3分钟的时间在郭先生的一本书上找到。

  郭先生告诉安检员,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因为这本书是他朋友送的。好奇的郭先生还问这个镁棒为什么不能携带。小李耐心的解释道:这是野营专用打火石,只需要用金属刀片慢慢地滑过火石,产生火星即可简便得丢入一小堆干草,叶子或是纸中用来生火,在雨雪天气、极寒、极潮湿的环境中都同样适用。

  安检人员提醒旅客,根据民航局规定,火机、火柴、镁棒等火源性物品是不能随身携带上机的。而往往一些野外求生书上会赠送上一些镁棒,请旅客在出行前检查好行李,以免为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