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餐具乘坐飞机须知:餐刀属刀具应托运

2013年01月06日 17:47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常有旅客携带餐具乘坐飞机,但并不是所有餐具都能随身携带,近日有旅客就在此事上遇到了点麻烦,最后只能选择单独托运。

  2013年1月5日,乘坐CZ3999飞往北京的李先生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过安检的时候,所带的餐具被要求开包检查,李先生觉得很奇怪,瓷碟瓷碗的有什么好看,而且这餐具很名贵,是位外国友人送的,怕摔坏,不想打开。安检员给李先生解释道,按照民航局的规定,刀具不可以随身携带上机,可以托运。餐具里有把餐刀,餐刀也属于刀具,不能随身携带,其他的餐具就可以随身携带。好在李先生离登机时间还充裕,小心翼翼取出餐刀后,餐刀单独进行托运。

  白云安检提醒广大旅客,西餐餐具一般配有餐刀,餐刀不可以随身携带上机,如需携带请提前办理好托运,以免为您的出行带来不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