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空客交付中国飞机占全球总交付量20%

2013年01月20日 16:56  法制网

  法制网讯   记者梁士斌   自1985年中国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开始, 20多年来,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客户提供了先进的空中客车系列产品,并在中国建立了全面而集中的售后服务机制,同时,空中客车公司致力于同中国航空业建立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与中国民航、航空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2012年,空中客车公司共交付中国飞机125架,占空中客车公司当年全球总交付量的20%以上。这是连续第三年空客向中国交付飞机数量超过100架。

  在2012年空客交付中国的125架飞机中,包括106架单通道的A320系列飞机、17架双通道的A330系列飞机和两架全双层的A380飞机。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共有876架空中客车飞机在中国大陆运营,占中国大陆100座级以上现役飞机总数的49%。

  空客飞机在中国受到各类客户和用户的普遍欢迎。运营空客飞机的中国用户包括国有大型航空公司、地方航空公司、民营航空公司、低成本航空公司、VIP包机公司和私人用户等。

  目前,中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空客A330系列飞机已经超过100架。A330是中国航空公司运营数量最多的双通道飞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