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桥机场进入校飞阶段即将通航

2013年01月19日 11:21  中安在线 微博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即将进入新的时刻——19日开始进入校飞阶段,由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派来的校飞飞机近期会降落新机场,成功完成校飞后则标志新机场正式建成。不过新机场何时正式通航运营,还需经历多重程序。

  通俗地说,飞行校验就是要检验机场的通信、雷达、导航、灯光等系统是否能够满足飞机在各种天气条件下起降的需要,这也是一座新机场开放和航路运行的最基本前提之一。据了解,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定于1月19日开始校飞,初步预计需要10天左右时间,但整个校飞过程是否会受到天气、飞机运行情况等因素影响也未定。

  近期,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的校验飞机将会降落到合肥新桥机场,成为新机场最早的一架飞机。当相关设备校验完毕后,这架装有专门校验设备的飞机,会在新机场进行实地飞行,从空中对地面导航设备进行技术检测,并校验机场进出港飞行程序是否合理。

  记者从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了解到,校飞的意义非常重要,成功完成则标志着一座新机场已经正式建成。此外,完成校飞之后,合肥新桥机场还要开展试飞、行业总验收、程序申报及行业开放申请、运行模拟演练等项目,之后才能进入转场程序、通航运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