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下发乘务员全年个人飞行及休息日计划

2013年01月15日 10:52  新浪航空 微博
2013年厦航空中乘务部乘务员休息日(1-6月) 2013年厦航空中乘务部乘务员休息日(1-6月)
2013年厦航空中乘务部乘务员休息日(7-12月) 2013年厦航空中乘务部乘务员休息日(7-12月)

  新浪航空讯 近日,厦门航空下发了乘务员全年的个人飞行日和休息日计划,这在航空业界中属少见行为,特别对于乘务员抱怨排班不合理的情况,给出了较好的解决办法,值得借鉴和肯定。

  厦门航空介绍,所谓飞行任务日期计划一年一排,即每年的1月1日下发每个乘务员全年个人飞行日和休息日计划,不按照36小时休息期控制,至少保证48小时完整休息二个日历日控制,安排航班严格按照此计划进行,确保全体乘务员休假目标的完成。

  排班的公平性是广大乘务员的基本诉求,只有让数据在阳光下才能让乘务员知情,才能让排班员警觉。

  为此,厦航空中乘务部规划了年、月、日乘务员休假计划,以绩效为工具考核排班机构和各乘务队乘务员休假工作的落实情况。每年12月份乘务部公布第二年乘务员休假的指导意见提供各乘务队组织乘务员休假参考,每月25日排班机构根据20日开始的时间规划确定次月每一天的休假额度下发各乘务队。每月部门以完成休假比率考评各乘务队组织乘务员休假的工作力度,结果直接和各队管理者绩效挂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