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袭机场:双流泰然与长水混乱如此不同

2013年01月07日 11:13  荆楚网
成都双流机场旅客秩序井然。 成都双流机场旅客秩序井然。
成都双流机场为滞留的旅客准备好餐食。 成都双流机场为滞留的旅客准备好餐食。
昆明长水机场前来办理改签手续的乘客拥挤在值机柜台。 昆明长水机场前来办理改签手续的乘客拥挤在值机柜台。
一名不能办理登机手续的旅客情绪激动,跳上值机柜台。 一名不能办理登机手续的旅客情绪激动,跳上值机柜台。

  1月6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受今年首场大雾天气袭击,这也是入冬以来双流机场所遭受影响到面最广、延误航班最多、波及范围最大、滞留旅客人数最多的一场大雾。受此影响,从6日凌晨04:00至记者发稿时,双流机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已造成100个以上进出港航班延误,同时致使上1万名出港旅客受困于机场。对此,双流机场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信号。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因大雾来袭,致使上百航班进出港延误,上万名乘客滞留机场。与之前昆明机场同样因大雾乘客滞留机场出现强烈对抗不同的是,成都双流机场和各大航空公司迅速启动了大雾天气航空预案,提供了餐饮、改签等各项周到的服务,可以为其他机场在同样或类似天气下的服务树立了可贵的榜样。

  成都作为一个内陆城市,因山多绿植多,受大雾天气等不利气象影响是航空工作的一个现实问题。但是面对这种不利地形和气候等因素,航空公司不是坐以待毙,而是主动应对,做好服务,解除乘客的忧虑,满足乘客合法合理的需求,则是现代航空业必须牢记并加以认真贯彻的。

  虽然说,随着科技的进步,对长短时间内天气预报的预测正不走向精确化,但天气突变或者一时无法改变的天气因素,航空公司必须做到未雨绸缪,做好不特定紧急情况的预案,在交流沟通、人员调配、应急服务、物资供应等方面及时跟上形势需求,这样,大多数乘客是通情达理的,这既是对乘客本身的尊重,也是航空业者做足品牌、做强企业最好的广告。

  据悉,到2015年,成都将把自身打造成国家级国际化物流中心枢纽,这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宏伟目标,对于成都本身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一方面既有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硬件考验,另一方面也有航空公司及相关部门能否深刻领会现代服务理念并积极主动深入细致地加以实践。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实干兴邦,对于一个城市也不例外。

  一场大雾,虽然对于成都来说再平常不过,但对于每一次出行的乘客来说则是令人讨厌的不速之客。建设国家级国际物流中心枢纽也好,建设幸福成都也好,都需要脚踏实地地为每一位城市居民或者过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服务,这才是一切宏伟目标下最生动的注脚。大雾锁机场很可惜,有其自然因素的不可更改性,乘客也需有所体谅,但更难能可贵的是相关方面能够而且必须始终以乘客的利益为最高标准进行沟通服务,这或许才是这场大雾中各方所收获的最为宝贵的财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