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都近郊将建新机场2025年投用

2013年01月07日 12:27  中国民航报

  本报讯 为了应对外国游客的增加和满足航空市场的需求,柬埔寨决定在首都近郊建设新的国际机场。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新国际机场将建在距首都金边90公里的磅清扬,预计202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称,新机场建设将采用由现在空军使用的机场跑道转为民用的形式进行,占地面积为768万平方米,约为金边国际机场(450万平方米)的1.7倍。

  柬埔寨政府有关人员表示,新机场布局在距首都中心90公里的磅清扬,参考了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的做法,该机场距首都中心约70公里处,以高速公路连接机场,不会影响到旅客对机场的使用。

  为吸引外国游客到访,柬埔寨政府正在大力进行促销宣传,其目标是由2011年的280万人增长到2020年的700万人。而首都金边国际机场则难以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为此,柬埔寨政府决定在首都建设年客运能力达1000万人的新机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