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遥墙机场天价牛肉面98元 两碗馄饨136元

2013年01月07日 08: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1月6日讯 (记者 马云云)一碗方便面15元、一份面条要价70元……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内吃一顿饭实在不便宜,几乎所有“过来人”都有这感受。“这非常影响济南的城市形象”,政协委员胥正君建议,机场内应引进连锁餐饮企业,通过竞争机制降低物价。

  “我在济南机场的这家饭店里要了一碗雪菜面,68元!我加了牛肉,瞬间就变成98元了!”两个月前,一名网友在某论坛吐槽自己在机场被宰的经历,立即引起共鸣,“遥墙机场的饭菜,那是天价饭”,有网友跟帖说。

  网友对遥墙机场内物价过高的讨伐早已有之,前年,网友“老邢”就曾爆料称,自己和老伴在机场吃了两碗馄饨,花了136元,“吃了我们做梦也从未遇到的天价馄饨!”

  济南市政协委员胥正君也有类似经历,不久前,他在机场二楼买了一桶方便面,15元,而同样的方便面,市内超市只卖3.5元。他调查发现,机场餐厅自助餐价格高达每位98元,面条或馄饨价格每份高达70元左右。

  “太影响济南形象了。”胥正君说,“咱山东人对外的形象是厚道、好客,尤其济南市这些年一直在旅游方面寻求更大突破,可人家一到机场发现被宰会很失望”。而且这样容易陷入恶性循环的怪圈,于商家和乘客都没有好处。

  “在国外,机场内的商场是‘购物天堂’,国内很多一线城市也在这方面严格管理,而在济南机场,却以远远高于市场价格的垄断性价格销售商品,这是极不正常、不符合市场规律的。”胥正君说,2008年首都机场就曾向社会公开承诺:为迎接奥运会与国际接轨,开始逐步实现机场内1700多种零售商品及餐食饮品与市内同档次店面同质同价,这值得济南机场学习。

  胥正君建议,把机场商店租金降低,减轻经营者的负担。还可以在候机大厅内增加自动售货机,引进国内外品牌连锁快餐店,实行同城同价。引进有实力的大型连锁商业企业,平抑机场商品的价格,主要经营山东的土特产和旅游产品。另外,物价部门要进行干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