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雾为何把昆明机场搅得一团糟

2013年01月07日 09:47  新华网

  昆明长水机场3至4日因大雾导致飞机大面积晚点或停飞,滞留万名旅客,现场情况一度混乱,多个值机柜台被砸,部分等级柜台工作人员撤离,部分乘客用系统电脑自己查询航班信息,甚至有乘客用广播设备呼叫工作人员……俨然是一部现实版“人在囧途”。

  对于此次事件,昆明机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昆明机场在服务上确实存在不足,表示会分析失误并不断完善,同时加派工作人员改善服务,争取输送完所有滞留旅客。

  这种回应未免有点太“官方”了吧!作为一个旅客吞吐量排名全国前列的枢纽机场,在遭遇大雾这种机场常见气候现象时,昆明机场为何会出现如此混乱局面?在处理突发情况时为什么如此“力不从心”?

  诚然,滞留旅客旅客在一定程度上需要承担失去“理性”、扰乱机场秩序的责任,但错也并非全在旅客身上,如果机场能联合航空公司做好沟通、安排旅客候机、改签等工作,这种混乱乃至过激的场面或许不会发生。

  如果说这次只是一次小考,那接下来的春运才是真正的“大考”,这不禁让人为昆明机场捏一把汗,如此管理能担得起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移”吗?

  当然,不能否认昆明机场处于转场过程中,完善各方面不足需要时间。然而,俗话说“好马配好鞍”,一个成熟的国际化机场,不仅需要一流的硬件,更需要一流的管理和服务。春运在即,也正好给广大服务行业的管理部门提一个醒:做好预案,防范于未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