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首批评聘361名五星机长占飞行员总数7%

2013年01月06日 10:42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在今年春运即将来临之际,东航从五千余名飞行员中评聘出361名“五星机长”,成为业内首家推出飞行员星级评聘管理的航空公司。今后,所有选乘东航航班的旅客都将有可能享受到东航五星机长的飞行体验。

  东航制定并实施了严格的《星级飞行人员考评和薪酬管理方案》,首次评聘了361名五星机长,占比仅为飞行员总数的7%。东航该方案的实施不仅拓展了航空企业飞行员的职业生涯发展阶梯,创新了激励机制,更重要的是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航空安全文化氛围。

  据了解,东航对“五星机长”的评定设置了相当高的门槛,从飞行学员成长为机长最快也需要经过5-6年的飞行时间,成为机长后须安全飞行累计达到13000小时才能被评定为“五星机长”。按照常规年飞行量计算,若要成为五星机长,需25年的安全飞行经历。

  据悉,东航已经为361名五星机长颁发了金质奖章及证书,且近期准备为每位荣获五星机长称号的飞行员在制服上添加特别标识,并在五星机长执飞航班的广播词中亮出五星机长身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