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长水机场大量航班延误情况好转

2013年01月05日 16:5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5日电 (记者侯文坤)3日以来,昆明长水机场因大雾天气而导致大量航班延误或取消,记者5日在机场了解到,大量航班延误等情况好转,但航班延误和旅客滞留现象依旧存在。

  3日上午,昆明长水机场出现大雾,造成当日440架次航班取消,大量旅客滞留。为尽力追回取消航班,保障旅客出行顺利,在4日执行了昆明机场有史以来单日保障航班量最高的794架次,但仍有20航班取消,机场曾一顿陷入混乱。

  据了解,4日23时30分至5日6时,长水机场连夜执行了200多个航班,近万名旅客出港,但仍有众多旅客滞留机场。

  昆明长水机场介绍,本次航班大量延误是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启用以来面临的一次严峻考验。1月4日,针对保障工作实际,昆明机场要求各保障单位加强沟通配合,确保信息畅通。各单位员工取消休息,尽可能保障1月3日滞留的旅客和1月4日正常航班旅客出行,机场员工共计近万人参与保障,机场工作人员尽快安排旅客乘机,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对于出现的航班延误和取消情况,尽最大努力做好旅客安置、餐食等后续服务工作。昆明市等有关各方也积极行动,组织车辆转运旅客到市区,协调宾馆酒店安排食宿。

  长水机场一位值班负责人介绍,1月3日因大雾天气取消大量航班,基地航空公司的大部分飞机在外场过夜,本场仅有4架飞机,给后续保障带来难度。同时,1月4日执行航班794架次是昆明机场有史以来保障的航班量最高的一天,超出机场现有保障能力,加之受航班高峰时段流量控制等原因,导致1月4日仍有大量航班延误。

  5日11时左右,记者赶到长水机场看到,个别柜台还存在嘈杂、无序的现象。元旦期间来云南旅游的王君说,他们一行在西双版纳机场滞留了近20个小时,又在长水机场被延误,现在还不知什么时候能够起飞。

  几位滞留旅客在谈到4日晚上的情形时说:“缺乏必要的情绪安抚和航班信息通知,大家情绪都很激动,争吵、起哄、拉扯时有发生。”来自乌鲁木齐的陈丽丽对记者说,希望机场和航空公司能够提高管理和服务,及时回应旅客的疑虑,更好地保障旅客权益。

  “理解旅客的情绪波动,休假中的同事都已经全员上岗了,虽然确实存在硬件、软件、管理、应急等方面的不到位,但机场方面已经在全力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已经值班48小时的机场工作人员徐锋告诉记者,机场各单位员工已全部取消休息参与保障。

  5日11时30分左右,记者看到大巴还在陆陆续续往机场输送着旅客,航站楼内已基本恢复平静,航班信息屏显示着即时航班信息,仍有醒目的红色“延误”字样。

  截至5日15时,5日已执行航班281架次,其中111进港,170出港,计划补班的19个航班已执行了17架次。目前,昆明机场正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制,继续做好不正常航班处置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