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长水机场今天下午起将恢复正常运营

2013年01月05日 15:08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1月3日,昆明长水机场因大雾天气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并于21:00取消440架次航班,滞留旅客于1月4日凌晨1:30基本安置完毕。1月4日,机场计划起降航班940架次,其中257架次为补班,截止到1月5日6:00,共起降航班794架次。今日机场计划起降航班745架次,昨日最后一批滞留旅客预计16:30全部安排出行,昆明机场将全面恢复正常运营。

  1月4日,针对保障工作实际,昆明机场要求各保障单位加强沟通配合,确保信息畅通。各单位员工取消休息,通宵达旦保障1月3日滞留的旅客和1月4日正常航班旅客出行,机场员工共计近万人参与保障,机场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旅客的解释安抚工作并维持运行秩序,尽快安排旅客乘机,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对于出现的航班延误和取消情况,尽最大努力做好旅客安置、餐食等后续服务工作。并请求昆明市委市政府支援,组织车辆转运旅客到市区,协调宾馆酒店安排食宿。

  本次大面积航班延误是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启用以来面临的一次严峻考验。1月3日因大雾天气取消大量航班,基地航空公司的大部分飞机在外场过夜,本场仅有4架飞机,给后续保障带来难度。同时,1月4日执行航班794架次是昆明机场有史以来保障航班量最高的一天,加之受航班高峰时段流量控制等影响,导致1月4日仍有大量航班延误。

  目前,昆明机场正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制,继续做好不正常航班处置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