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首次实行实名制 看航展须带身份证

2012年10月18日 11:27  中国广播网 微博
资料图:航拍2008珠海现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资料图:航拍2008珠海现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航拍珠海现场歼8II及歼10战斗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航拍珠海现场歼8II及歼10战斗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航拍珠海现场阳光特技飞行表演队(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航拍珠海现场阳光特技飞行表演队(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记者昨日自市公安部门获悉,第九届航展将实行入场实名制,市民前往观展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并接受身份核查。警方表示,这一有效举措有利于警方对观展人群的总体把握,将有力提高航展的安保质量。

  看航展要过“三道关”

  记者了解到,今年航展的入场程序较比往年有所不同,市民前往观展须经过“三道关”。第一道关是验票,由航展公司工作人员核对观展人员所持门票。第二道关是身份核查。由公安机关民警对入场者的有效证件进行检验。第三道关是人身安检。

  据警方介绍,除身份证外,港澳通行证、护照、军人证都可以作为入场的有效身份证件。不过,身份证的查验采取刷卡模式,是所有证件中核查速度最快的。因此,推荐市民优先选择携带身份证入场。

  据市治安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沙滩音乐派对中,警方已尝试使用过身份核查的方式。通过身份核查这道“关”,警方可以对各个入口的人流量进行有效控制,准确掌握入场人群的数量,提高安保质量。

  公安武警联勤巡逻

  本届航展的另一个特色是公安武警联勤模式。市公安局通过与武警市支队协商,决定自10月19日起至十八大、航展结束,共抽调100名武警官兵与公安民警联勤,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以巡逻民警与武警官兵混合编组的形式,进行徒步武装巡逻。主要任务是预防、震慑、打击社会面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对重点区域进行管控,及时发现异常苗头并妥善处置;根据工作指令,对各类警情开展先期处置等。

  据市公安部门负责人介绍,本届航展的观展人数和车辆预计将大大高于往届。目前,公安部门已落实了航展的安保力量和安保器材,包括搜爆犬、安检门、手持金属探测仪、X光检测仪等设备。警方在往届航展原有81个视频探头的基础上,新增加了48个探头,现已组织相关单位完成了视频监控建设的实地勘验和方案论证。

  此外,交警部门围绕航展安保工作,已提前开展交通整治,全市交通事故同比去年下降19.25%;同时结合航展期间周边的道路状况,对珠海周边城市及市区通往展区各条主要道路的路标路牌,进行了重新清理和设置,现已完成市内的观展线路和现场停车场的规划。 记者何锬坡

  本届航展观众预计40万 应急管理组昨部署飞行表演救援工作

  昨日,第九届航展应急管理组在珠海市人防办召开第三次协调会议,市应急办、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安监局等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当前应急救援的准备情况。副市长刘嘉文就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了部署。

  第九届中国航展预计观众将达到40万人次,参加本次航展飞行表演的有“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百年灵喷气机特技飞行队,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客A380,梦幻787等飞机以及其他进行性能展示飞行的参展飞行器等。为确保航展飞行表演应急救援工作高效有序,最大限度减轻可能造成的事故危害,避免或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市目前已制定了《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飞行表演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第九届航展飞行表演应急救援指挥部,指挥部成员包括:市应急办、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安监局、民航珠海航管站、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南海舰队、珠海警备区、省边防总队第五支队等十多个政府部门和职能单位。

  在昨天的会议上,市公安局汇报了陆上区域应急救援力量的准备情况;珠海警备区、五支队、市边防支队、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等单位,分别汇报了海上、陆上搜救增援准备工作情况,市应急办总结了前一阶段航展应急管理组工作。副市长刘嘉文在会上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积极按照应急救援预案的基本程序和行动准则完善各项工作,周密部署、精益求精,确保第九届中国航展安全。 记者古春婷。(来源:珠海特区报)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