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畅谈波音在华四十年

2012年11月15日 01:18  新浪航空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航空讯 第九届珠海航展举行期间,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接受新浪航空专访,谈到了波音进入中国40年的发展,其中提到较受关注的波音787飞机,会很快由南航、海航引进中国,这两架飞机已经在西雅图进行了试飞和最后的检测,所有检测结束会立即引进中国。波音与中国的40年之缘新篇是何情形?787、跑车分别是什么情况?请关注本次视频专访。文字实录如下:

  新浪航空:今年是波音进入中国40周年,请您总结一下波音今年在中国取得的成绩,以及中国市场对波音而言,处于一种怎样的地位?

  马爱仑:我们今年是非常棒的一年,在中国是这样,在全球亦是如此。我对此感到非常的兴奋,我们在合作伙伴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我们在八月份的时候跟商飞签署启动了我们的制造研究研发创新中心,并且今天我们和中航工业刚刚宣布了我们的一个内饰业载计划。在上周五的时候我们和中航工业还宣布揭牌了我们制造创新中心。

  无论从我们的合作伙伴或从销售和交付方面来说,我们这个四十周年都是非常快乐的一年。

  新浪航空:波音来华这40年的时间,您怎样看待中国航空业在这期间的变化和发展,波音在其中起到了怎样的作用?

  马爱仑:我觉得简直是可以用今非昔比来形容我的心情。当里根总统第一次访华的时候,他从一架波音747的空军一号下来的时候,我们必须要专门移一架楼梯让他下来。因为那个时候中西之间在航空业上没有任何合作。现在我们来看航展,全世界不同的公司来到我们的展区来展示他们的服务、他们的产品,各种各样的飞机、各种各样的直升机。

  放眼未来,我相信整个中国航空业会发展得更好。

  新浪航空:波音787梦想飞机一直很受关注,之前它也参加了不少国际性的航空展览会,这次为什么没有来珠海航展呢?

  马爱仑:我想我们的787梦想飞机将会对整个中国天空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精彩的补充。南方航空公司还有海航目前是订购了787飞机。我相信明年南航或者是海航一定会将这款飞机引进中国。

  新浪航空:那么中国的航空公司什么时候能真正用上自己的787呢?

  马爱仑:您想知道我们中国什么时候能有自己的787,我们要交付给南航和海航的两架787都已经在西雅图的天空中进行了试飞,并且我们已经对这两架飞机进行最后的检测、既有在制造方面的检测,又有来自监管方的检测。一旦这些检测完成之后,我们就会立马把他们引进中国。

  今天我就是因为这个航展的热情,导致我的嗓子现在有点沙哑,我相信我们的787来的时候,我们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新浪航空:这次我们在展台上,看到有一辆跑车,很多人心生疑问,为什么一个造飞机的公司会展出一台跑车呢?具体的用意是什么呢?

  马爱仑:作为兰博基尼在汽车领域和波音在航空领域都是行业的领导者,我们同时也是非常具有创新意义的两个企业,我们在复合材料这个领域一直都是合作伙伴。这是为什么说兰博基尼的跑车和我们波音的飞机是嫡亲。

  华盛顿大学为波音和兰博基尼公司都进行了在技术方面的研发,所以我们现在将我们的嫡亲展放在我们的站台上。我们都小的时候我们会觉得航空业有趣,因为我们热爱航空业而想要参加航展,我们小的时候也会觉得跑车非常有趣,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情,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也想把车放在这里展示。

  新浪航空:既然它们都是使用了复合材料,我们也知道,复合材料在汽车领域的使用比航空领域要更早和发展更成熟,为什么航空在这方面迟到了呢?您是怎样看待的?

  马爱仑:您说的很对,我们主要从安全域度这个问题来考虑的。作为航空业来讲我们格外注重安全问题直到我们将每一个环节检测确定安全之前,我们是不可能把乘客放在飞机上的。我们必须从任何一个角度都确保航空器安全,我们才有可能去让乘客乘坐它。

  所以航空业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将这种新的复合材料应用到飞机上,但是我们现在可以看到787已经带着复合材料与大家见面了。

  新浪航空:您对航空业未来期望如何?

  马爱仑:您刚才问的是一个很宏伟的问题,我们要向前看看想想才能回答这个问题。我对它的预测是这样子的:在未来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个航空市场,将会成百倍地增长,这就是中国的未来我们波音预测,在未来20年里中国将需要新飞机达到5千架。

  同时我们将看到未来我们将在中国出现新竞争对手,商飞也在自己出产大飞机,马上就与大家见面了。我们希望能够在未来继续去寻求不断的创新,提升我们自己,保证走在市场的前端。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大我们投资力度,尤其在人员培训方面我们将继续去培训我们的中国伙伴,来在各个层面发展我们的航空系统,包括航空生物燃油的研发,包括空中管理的技术培训,以使得我们整个航空体系的效率增长。这就是我对于航空业未来的期望。

  新浪航空:波音在中国已经度过了四十年,您如何看待下一个四十年的发展?

  马爱仑:您问的这个问题非常好。看看我们今天中国部队整出的这些产品,它提醒我们目前中国的整个航空体系,航空业发展如何的迅速。我们发现中国的航空能力在非常快速的发展。因此在未来四十年之后,整个航空业的格局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会是全新的局面。那个时候,来自中国和美国的航空公司,他们的能力将会获得大幅提升,我们将会看到更多不同种类的联盟出现。

  有一点我可以确信的,四十年之后,我们走在街上,看向天空将会有更多的飞机飞跃天际,但在那个时候的飞机将会使用生物燃油,这将是未来将会上演的一幕。

  版权声明:新浪航空原创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