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暴风雪致上百航班停飞

2012年12月10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日本北海道地区27日遭受暴风雪袭击 日本北海道地区27日遭受暴风雪袭击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受到强烈低气压影响,日本北海道8日出现暴风雪情况。新千岁机场有178班航班被迫停飞。

  《读卖新闻》报道称,北海道新千岁机场截至晚间10时飞往东京羽田、大阪关西等主要航线班机共178班停飞。新千岁机场出发柜台前办理换航班手续的旅客大排长龙。

  北海道札幌管区气象台指出,因为强烈低气压移动缓慢,预料到9日为止,北海道太平洋沿岸、鄂霍次克海沿岸风雪将增强。

  日本广播协会(NHK)引述日本气象厅的信息称,受到强烈低气压影响,以北日本的日本海一带为主的局部地区出现强风大雪。

  日本北陆或东北到8日晚、北海道到9日中午为止,将持续出现强风大雪。预估最大风速每秒25公尺,最大瞬间阵风风速每秒35公尺。北陆地区可能出现浪高7公尺的情况。

  此外,受到冬季型气压的影响,西日本到北日本的日本海沿岸一带上空冷锋流入,将持续下雪。

  预估到9日傍晚为止,北海道、东北、北陆降雪量多的地方将达1公尺高,岐阜县、长野县50公分、近畿北部及山阴地区约40公分、四国约20公分。西日本的太平洋沿岸、东海地区也可能积雪。

  日本气象厅预估,到10日为止,北陆、北日本可能持续下大雪。呼吁民众严防暴风、浪高、积雪影响交通等情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