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明年起对45国开放72小时过境免签

2012年12月10日 10:5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2月9日电 (记者沈文敏)继北京之后,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3年1月1日起,上海口岸也将对45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届时,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将在浦东、虹桥机场入境检查现场设立72小时过境免签检查区域及通道,为过境旅客提供通关服务。

  据了解,“过境免签”是指外籍人士依据过境国的法律或有关规定,从一国经转某国前往第三国时,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并可在过境国进行短暂停留的政策。此前,上海只对部分国家旅客空港口岸间相互提供48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根据即将于2013年7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外国人入境应当向我国驻外签证机关申请办理签证。持联程客票搭乘国际航班、船舶、列车从中国过境前往第三国或者地区,在中国境内停留不超过24小时,且不离开口岸,或在特定区域内停留不超过规定时限的可以免办签证。

  开放72小时过境免签,45国公民就可以凭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前往国(地区)签证和已确定日期及座位并在72小时内离境的联程机票或者相关证明,过境上海的空港口岸(浦东国际机场或虹桥国际机场)前往第三国(地区),可免办签证在上海行政区域内停留不超过72小时。

  此前,经公安部批准,从2012年3月15日零时起,浦东国际机场在中国内地率先实施24小时国际转国际旅客免办边检手续政策,这极大地提高了浦东机场国际航班中转效率。

  即将在上海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45个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