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至10月波音已交付486架飞机

2012年11月13日 23:40  新浪航空 微博
10月30日,波音向国航交付了一架777-300ER“微笑中国”彩绘机。 10月30日,波音向国航交付了一架777-300ER“微笑中国”彩绘机。

  新浪航空讯 根据波音订单与交付网站上公布的数据,今年1至10月份,波音共收获929架飞机的净订单,这主要得益于客户对波音最新单通道飞机737 MAX的强劲需求。自从全面提升波音各机型的生产效率后,今年1至10月,波音已交付486架飞机。

  波音飞机助力中国航空公司发展

  凭借已经成为行业标准的优异的燃料效率和乘客舒适性,波音飞机帮助中国的航空公司在广泛的航线上成功运营,并开拓新的市场可能性。

  2月28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已与波音签订《飞机购买合同》,向波音公司购买10架波音777-300ER飞机。

  4月27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购买飞机交易和出售飞机交易公告,宣布引进20架波音777-300ER型远程宽体客机,以满足国际远程客运市场增长的需求,加强国际远程航线的运力,完善国际航线网络,增强东航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

  8月3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拥有51%权益的厦航与波音签订飞机购买协议,购买40架新一代波音737飞机。

  与此同时,根据波音订单与交付网站,今年1-10月,波音已向中国客户直接交付了70架飞机,其中包括两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付:

  ・4月13日,波音将第4000架新一代737交付给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第4000架新一代737是一架737-700飞机,采用了可显著改善乘客飞行体验的天空内饰,飞机在两级客舱布局下可载客126人。

  ・10月30日,波音向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交付了一架777-300ER彩绘机。飞机机身上印有40张中国人自信、阳光的笑脸,以向世界传递中国航空业对促进中国对外交流所承载的重要作用。此次交付的这架飞机是国航计划引进的19架777-300ER飞机中的第10架。这些飞机将用于增强或拓展国航北美及欧洲航线,以提升国航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波音与中国不断拓展并深化合作

  每一天,波音都在努力寻找新的方法与中国共同支持我们的全球客户和世界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正不断拓展并深化与客户和工业伙伴,以及政府部门、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合作。

  创新合作

  8月16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和波音为中国商飞-波音航空节能减排技术中心揭牌,携手为民用航空业在中国以及全世界的发展提供支持。

  10月23日,中国商飞-波音航空节能减排技术中心启动首个研究项目,由杭州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HEET)利用中国商飞-波音航空节能减排技术中心所提供的设施开展,以识别“地沟油”中的污染物,并确定处理、清洁地沟油以使其转化为航空燃油的相关流程。

  11月10日,波音与香港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香港发起设立“航空服务研究中心”,依托香港理工大学雄厚的技术研发力量、共同推动业界应用飞机维修先进技术的学术研究成果。

  工业合作

  1月16日,波音和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庆祝西飞两个重要的交付里程碑,即第2000架份新一代737垂直尾翼和首架份747-8垂直尾翼的交付。

  7月上旬,中航工业哈飞与波音澳大利亚公司签署了737副翼调整片项目转包合同。这是继2005年与波音签署787复合材料翼身整流罩、2007年签署垂尾复材件转包项目后,哈飞与波音公司的第三次合作。

  8月15日,西飞国际向波音公司交付767-300客改货地板梁项目首架产品。767-300地板梁是继747-400地板梁项目之后,西飞国际为波音加工的又一个客改货地板梁项目。

  8月27日,中航工业沈飞民机公司向波音公司交付了第100架份787垂尾前缘和翼尖产品。沈飞承制的787-9垂尾前缘也已经顺利实现首件开工。

  11月9日,波音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为设在北京的中航集团-波音制造创新中心(MIC)揭牌。制造创新中心将提高中航集团的效率和产能,为波音飞机提供高质量的零部件,同时提升波音的生产系统。

  11月13日,波音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珠海航展签署“中航工业-波音内饰业载发展项目”合作备忘录,以发展中国航空业在包括飞机座椅、机载娱乐设备、飞机厨房、盥洗室等内饰业载项目的设计、制造和安装的能力。

  波音继续推进全球企业公民项目

  波音公司一直以来倡导“终身教育”的理念,从小学、中学到大学,从课内到课外全方位的对科技教育予以支持和促进。

  “放飞梦想”系列活动在2012年进入启动以来的第四年。该活动是以小学生为目标群体的航空科普系列教育,旨在启迪小学生对航空的兴趣、为中国培养未来的莱特兄弟。截至目前累计有645所(次)学校的45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放飞梦想”活动,898名科技教师接受了培训,在校累计授课达到17071课时。活动共组织18次公开课,28次教师培训,累计配发教材和模型套材各52000套;30所学校已将活动教材列为校本教材,59所计划成为校本教材。今年,放飞梦想活动全面覆盖北京地区17个区县的170所小学,并进一步扩展到山西省吕梁山区和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

  此外,波音公司于8月9日宣布为“北京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捐助15万美元资金,并承诺将充分发挥公司自身在航空科技领域的经验,为参赛学生提供知识和技能的辅导,进一步扩大对中国科普教育的支持力度。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