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携手波音提升在华飞机内饰供应能力

2012年11月14日 00:20  新浪航空 微博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新浪航空讯 中国最大的国有航空制造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波音公司今天宣布,双方将携手扩大中航工业的飞机内饰制造能力,生产包括商用飞机的客舱座椅、厨房和盥洗室、以及机载娱乐设备在内的产品。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与波音民机集团副总裁兼供应链管理与运营总经理Stan Deal在2012年珠海航展上签署了“内饰业载项目合作备忘录”。

  “这次合作将促进中航工业成为世界级飞机内饰业载产品有竞争力的供应商,同时也为波音公司客户提供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耿汝光副总经理表示,“这将拓宽双方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航工业多年来一直是波音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这种互惠互利的合作有利于增强能力,同时也给波音和波音的客户提供价值,”StanDeal先生说,“中航工业为航空公司研制并交付世界级的业载内饰产品,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增强了波音公司的竞争力。”

  目前波音公司飞机储备订单已超过4000架,全球需求量达到了历年之最。与中航工业的合作将有助于促进合作双方共同发展,同时也为全球航空公司带来更多机遇,以提供个性化的内饰产品,创造细分市场。

  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Marc Allen)表示:“四十年来,波音与中国深入合作,支持中国民用航空业的长期发展。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通过积极拓展与中航工业合作关系的方式,在中国航空航天业的持续发展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中航工业飞机公司总经理刘春晖说:“非常高兴能够与波音公司在继续开展转包生产合作的基础上,在飞机内饰业载方面开辟新的合作领域,为双方的工业合作充实新的内容。”

  波音与中航工业合作已有超过30年历史,中航工业为波音公司新一代737,747-8和787梦想飞机生产部件。波音是中国航空工业最大的民机转包生产海外客户,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航空制造业为波音公司提供了超过15亿美元的航空零部件和服务。目前全球6000架运营的波音飞机安装有中国生产的零部件和组件。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航空市场之一,中国民用航空局预计称2012年航空旅客流量为3亿人次,2030年将达到15亿人次。波音公司预计2031年前中国航空公司需要采购5260架新飞机以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