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航班受威胁返航因美方称机上存危险品

2012年08月31日 05:02  新京报 微博

  原标题:贪官外逃致返航警方称传言不实

  ■ “国航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安颖 郭超) 针对国航(微博)CA981航班返航是因乘客中有外逃贪官的传言,昨日,首都机场警方对此予以否认,称此次航班返航是因美方传来消息,称飞机上存在危及飞机和乘客的危险品,但警方全面安检后未发现异常。

  国航方面表示,乘客重新登机复飞后,已安全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

  前晚8时26分,由首都机场(微博)飞往纽约肯尼迪机场的国航CA981航班,在起飞7个小时后,又返回降落到首都机场。据国航方面发布的“特别公告”称,该航班返航,是因收到威胁信息。

  首都机场警方介绍,在获知航班受到威胁后,分局领导和专家经分析,启动防控预案,在航班返回途中,已紧急调配200余名警力,接受返航航班的全面安检任务。

  航班降落于首都机场后,机场民警配合机场方面,疏导乘客下机,对全体300多名乘客逐一进行安检。随后,民警还对乘客携带上机以及托运的行李进行安检,力求快速、有效。

  经过全面检查,未发现异常和可疑物品。警方透露,之所以进行全面安检,是因为来自美方的消息显示,飞机上存在危及飞机及乘客安全的危险品。

  针对“因乘客中有外逃贪官导致飞机返航”的说法,机场警方称,此系不实传言。

  昨天,国航方面介绍,CA981航班返航后,乘客和工作人员在停机坪接受初步安检。随后,配合机场公安部门接受调查。在确定乘客没有危险后,昨天凌晨零点30分,该航班乘客转至其他飞机重新执行北京到纽约的飞行任务。

  国航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威胁”信息的内容指向不是飞行器本身,而是机上人员,所以在经过再次安全检查后,这架飞机将继续执行日常飞行任务。

(编辑:SN047)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