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飞纽约航班受威胁返航 排查无异常换机执飞

2012年08月30日 08:11  荆楚网
返航乘客在候机厅等待飞机重新起飞。网友微博现场图 返航乘客在候机厅等待飞机重新起飞。网友微博现场图

  CA981航班起飞2小时后收到受威胁的信息,为确保安全而返航。国航和首都机场对旅客进行妥善安置。经全力排查,未发现异常情况,29日23时50分继续飞往目的地。公安机关将继续追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视频:国航飞纽约航班受威胁返航 已重新起飞来源:广东卫视《广东早晨》

  早报记者 吴玉蓉 李萌 发自北京  

  昨日20时18分,中国国际航空(微博)在其新浪官方微博上发布“特别公告”称:由于收到了CA981航班受到威胁信息,为了确保旅客的安全,该航班已返航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国航CA981由北京飞纽约,机型为波音747,昨天预计起飞时间为13时,实际起飞时间为13时30分,返航时间为20时25分。

  昨日22时38分,国航宣传部工作人员徐彦纯在电话中向早报记者证实,国航收到的信息其实是来自美国安全部门反馈的信息,但具体信息不方便公布。

  22时45分,首都国际机场官方微博(微博)发布消息称:“由于收到了CA981航班受到威胁的信息,首都机场有关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国航和首都机场对旅客进行了妥善的安排和周到的服务,正在准备继续飞往目的地。公安机关正在对此严密追查,将对违法行为坚决打击。”

  乘客

  描述

  乘务员称有强烈气流

  安检就在停机坪进行

  在国航官方微博特别公告发出后不久,不少乘坐该航班的乘客也通过微博对此事件进行了“播报”。

  网友“Natalie步”在微博上说,“28日下午1点起飞的北京飞纽约的国航CA981航班飞了8个小时竟然回北京了,在空中什么也没说就这么默默地回来了,求解释!”这位乘客还称,“CA981在空中只是说遇到强烈气流要坐好,坐好以后颠啊颠的觉得不像是气流,拉开遮光板发现着陆了……然后手机打开发现中国移动了。”

  此外,还有网友发布了“返航下机,满停机坪警车”的图片;同时,也有网友发布“大规模集体安检”的图片。从画面上看,大规模的安检就在停机坪进行。

  CA981航班一乘客对媒体表示,飞机正常飞行时没有得到通知,返航前乘务员告知有气流,随后机长通知飞机返航。另一乘客称,飞机降落前机长广播称:航班受到威胁已返航。机上乘客普遍情绪很平稳,多数人很纳闷,不知发生了什么。落地前乘务员称有强烈气流,让大家系好安全带。

  机场回应

  收到美国安全部门信息

  具体信息不方便公布

  昨晚在国航发布“特别公告”后,早报记者即致电首都机场,对方表示相关情况只能从国航方面了解,首都机场没有更多的信息发布。

  昨日20时55分,国航宣传部工作人员徐彦纯在电话中告诉早报记者,“确实是收到一个信息,公安部门正在调查。”对于是什么信息让飞了7个小时的飞机返航,徐彦纯表示,飞机既然平安落地了,希望大家不要过于关注。“在重新履行一些手续之后会再起飞,但具体时间还没确定。我们随时会在官方微博公布信息。”

  昨日22时38分,早报记者再次致电徐彦纯,他介绍说,国航收到的信息其实是来自美国安全部门反馈的信息,但具体信息不方便公布,安全部门也已经介入了,“因为涉及方方面面,并非是我们国航自己,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最新进展

  返航航班未现异常情况

  已换另一同型飞机执飞

  昨日21时,从国航官方网站上查询CA981航班状态信息可以看到,该航班由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起飞至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昨天实际起飞的时间为13时30分,并于昨日20时25分回到北京,情况说明为“返航”。补发航班时间也已确定,为同一班次,于29日23时55分起飞,预计8月30日零时48分(纽约时间)到达纽约。徐彦纯接受采访时表示,“国航已经换了一架飞机准备起飞,所换机型依然是747。”

  另据新华社记者昨日23时许从首都机场获悉,因收到受威胁信息返航的CA981未发现异常情况。CA981航班起飞2小时后收到受威胁的信息,为确保安全而返航。国航和首都机场对旅客进行妥善安置。经全力排查,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29日23时50分继续飞往目的地。公安机关将继续追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东方早报)原链接

(编辑:SN056)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