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支线飞机ARJ21交付日期推迟至2013年

2012年07月12日 09:28  新浪航空 微博
范堡罗航展中商飞展台ARJ21模型(摄影:门广阔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 范堡罗航展中商飞展台ARJ21模型(摄影:门广阔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

  新浪航空讯 据英国“飞行国际”7月11日报道,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COMAC)已再次确认旗下ARJ21支线喷气客机的交付日期,大概会被推迟两年左右,并在2013年年底正式交付;而这个事情的连锁反应可能会对C919项目产生影响。

  据悉,ARJ21最初被安排在2007年交付,之后因为在研发过程中遇到了几个较难攻克的问题,被推迟到了2011年年底。第二次延期也是因为几个在飞机认证期间出现的问题。

  中国商飞的首席财务官田明(音译)在范保罗航展上发言称,他们计划在2013年底向他们的客户成都航空公司交付这款飞机。这是自2011年的最终期限流产之后,该公司首次给出确定的目标日期。

  田明称,他们公司希望ARJ21明年能同时通过美国FAA及中国民航总局的资质认证。之后他又附加道:“项目目前已经进展到了认证测试和航行阶段。虽然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不过这也是认证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部分,也并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总的来说进展还是很好的。”

  ARJ21项目的耽搁对C919项目而言也存在附带影响,C919本来是计划在2014年进行首飞,然后计划2016年交付使用。不过目前,这两个时间都很有可能达不到。原因是该公司有限的资源不得不继续投注在ARJ20项目上,他们所能做的只能是让这个开始于10年前的项目尽早完成。

  报道称,尽管两个飞机项目都有几个西方供应商供给器件,不过公司的设计能力比较有限,项目的技术骨干主要是一些从事了多年军事飞机项目的国内设计人员。

  ARJ21及C919项目属于中国的第一批大型商用飞机项目,目的在于设计生产出能打入国际市场的商用飞机。当被问及C919项目是否会受到影响时,田明回答道:“我们从ARJ21中获得的经验,对C919的设计研发工作会大有帮助。”(斯年)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