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告欧盟放弃航空碳税

2012年05月25日 11:13  新华网

  英国《金融时报》5月25日发表题为《印度警告欧盟放弃航空碳税》的署名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印度含蓄地威胁,如果布鲁塞尔对印度航空公司实施制裁,印度可能禁止欧盟航空公司飞越印度领空。欧盟计划对航空公司造成的污染收费,此举引起了争议。

  布鲁塞尔要求飞往欧盟的所有航空公司从今年开始接受其碳排放交易计划管辖,已经有包括美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几十个国家就此对布鲁塞尔提出了批评。

  上周,印度和中国的航空公司拒绝向欧盟提交2011年碳排放数据。这是布鲁塞尔对航空公司的污染收费的计划所遭遇的最强烈抗争。

  这些航空公司2家来自印度,8家来自中国。如果它们顽固地拒绝服从碳排放交易计划,可能会被禁止执行欧盟航班。迄今欧盟尚未积极考虑罚款或禁飞等制裁措施。欧盟官员为了化解该计划造成的紧张,正在推动一项全球协议。

  印度民航部长阿吉特·辛格(Ajit Singh)周三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旅行都是双向的……他们能实施制裁,其他国家也能。”

  辛格表示印度愿意寻求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案,但补充说,谈判必须在多边平台上展开,并且不能仓促作出决定。

  辛格称,在当前欧债危机和消费需求放缓抑制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制裁对欧盟和印度都会产生消极影响。他说:“贸易战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我认为最终理智将会占上风。”

  辛格称欧盟将其规则强加给印度企业是不可接受的。他说:“(欧盟)是一个主权国家联盟,这些国家可以为自身制定法律,但是不能为全世界制定法律。如果你允许这样做,紧接着它们就会对航运或水泥行业开征碳排放税。” (詹姆斯•丰塔内拉-可汗 安德鲁•帕克  译者/王柯伦)

(编辑:SN00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