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小知识系列148:飞机空中如何迅速放油

2012年05月04日 11:58  新浪航空 微博
飞机应急放油系统 飞机应急放油系统

  我们都知道,在飞机返航和紧急迫降的情况下,我们需要迅速排放燃油,使飞机的重量达到最大允许着陆重量,防止在紧急迫降时损坏飞机结构,造成危险。那你知道飞机是如何迅速的放油来应对空中的意外事件?今天就让我们为大家仔细介绍一下飞机应急放油系统。

  应急放油系统

  应急放油系统工作时,油泵将油箱内的燃油输送到应急放油总管。在应急放油总管两端有应急放油活门及放油口,打开应急放油活门就可以开始放油。实际上应急放油总管本身就是加油总管,所以也称为加油/应急放油总管。

  当打开任何一个应急放油活门控制电门,应急放油系统就开始工作。然后系统就可以自动控制转换活门及应急放油泵的工作。应急放油泵在正常情况下可作为增压泵工作,在应急放油过程中,该油泵可以通过打开的转换活门,输送各油箱内的燃油到应急放油总管。当油箱内的油量达到先前预定的剩余油量时,应急放油系统自动就会停止工作了。在应急放油过程中的任何时刻,都可以人工关断应急放油系统。

  应急放油系统的基本要求

  1. 放油系统工作时不能有起火的危险。

  2. 排放出的燃油必须不能接触飞机。

  3. 放油活门必须允许飞行人员在放油操作过程中任何阶段都能使其关闭。

  4. 必须有两个分开的独立系统,以保持飞机在放油过程中的横向稳定。

  5. 必须有保持最少油量的自动关断活门,保证飞机有足够的油液着陆。

  东航机务茶社温馨提示

  如遇飞机需要返航或者迫降,需要在空中紧急放油,请乘客们不要过于担心害怕,这是应对突发事件的一种方法。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民航小知识系列147:小风筝也能威胁飞机的安全

  民航小知识系列146:乘坐红眼航班小窍门

  民航小知识系列145:乘机时饮食4禁忌3妙招

  民航小知识系列144:飞机电子设备如何降温

  民航小知识系列143:停机坪莫乱闯

  民航365问答:每天与您分享民航小知识。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