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小知识系列146:乘坐红眼航班小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15:29  新浪航空微博
红眼航班乘坐的小窍门 红眼航班乘坐的小窍门

  春暖花开了,开始旅行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多数旅游公司选择用“红眼航班”来出行,那么旅客们知道什么是“红眼航班”吗?知道在“红眼航班”上如何照顾自己吗?今天茶社和大家一起谈谈乘坐“红眼航班”的小窍门。 

  什么是“红眼航班”?

  “红眼航班”英文名字为:Red-eye flight。其实是指航空公司的夜间飞行航班。航空公司一般为了提高飞机利用率,利用夜间空闲时间来安排飞机飞行,从而能有效的降低航班的飞行成本。

  1959年最早的“红眼航班”出现在美国,当时因为旅客们下飞机时大多数睡眼惺忪,“红眼航班”因而得名。

  “红眼航班”在国内主要是承担旅游包机任务,准确说是夜航包机,因为一般此类航班价格低廉。

  四招让乘坐“红眼航班”更舒适

  1、睡觉

  乘坐“红眼航班”,最佳的的应对方法莫过于睡觉。“红眼航班”都于夜间飞行,应该说容易使旅客感觉疲惫,这样是有助于旅客在机上睡觉的。如果在飞机上舒舒服服睡了一觉,那么您会感觉乘坐“红眼航班”会舒适很多。

  2、饮食

  应在乘机时吃一些有助于睡眠的食物,香蕉和牛奶都是促进睡眠的好选择。如果您不是铁了心不想睡觉,那么在乘机时就要尽量避免喝咖啡了!通常来讲碳水化合物会让人感觉困倦,含蛋白质多的食物会使人清醒。当然要注意的是,睡前喝水不要太多,小心如厕过于频繁,打扰您和他人的睡眠质量。

  3、座椅的选择

  在乘坐“红眼航班”时,您最好选择靠窗的座位。因为这样您可以靠在机舱内壁,安安稳稳的睡觉,不用担心睡得东倒西歪影响到他人。而且靠窗乘坐,不会因为他人离开座位打扰到自身的休息。要注意的是,靠近紧急出口的几排座位,座椅靠背是不能放下的,所以乘坐“红眼航班”时,想要睡觉的旅客就得尽量避免选择这几排座位。

  4、助睡物

  乘坐“红眼航班”时,旅客们可以带一些靠枕、眼罩、耳塞等小物品来使自己更舒适的睡眠。不要觉得麻烦,这样可以避免您第二天的熊猫眼哦!

  东航机务茶社温馨提示

  “红眼航班”的安全是绝对有保障的,旅客们在乘坐时不必紧张,可以在飞机上安心入睡。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民航小知识系列145:乘机时饮食4禁忌3妙招

  民航小知识系列144:飞机电子设备如何降温

  民航小知识系列143:停机坪莫乱闯

  民航小知识系列142:笔记本为何要单独安检

  民航小知识系列141:大风对飞行的影响

  民航365问答:每天与您分享民航小知识。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