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小知识系列143:停机坪莫乱闯

2012年04月12日 10:08  新浪航空 微博
停机坪不可乱闯 停机坪不可乱闯

  旅客们如果乘坐摆渡车坐飞机,都要经过飞行区。一望无际的机坪,宽广的跑道,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在上面自由自在走动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多彩飞行区知多少?

  机场通常分为飞行区和航站区两个部分。而我们说的机坪就是属于飞行区的。飞行区还包括跑道、滑行道、机场净空等。其中各种多彩的颜色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跑道用白色标记;滑行道和跑道掉头坪标志以及航空器机位标志为黄色且用反光材料涂刷。另外,滑行道中线、停机位引入标线也用黄色;白色用来标识车辆行驶或停泊的标线;红色一般表示为禁止进入的区域。为了使标线更清晰,机场通常会用强烈对比色的边线来做衬托。比如黄色和白色标线通常有黑边,红色标线用的则是白边。

  飞行区上可以自由走动吗?

  在飞行区走不比逛街,有着民航法规的明确限定,千万不可以为了拍照等乱闯,更不能聚众扰乱机场秩序!如果不小心跑到了跑道可能会导致别的飞机无法正常起飞,而且自身安全也不能保障。

  民航法规

  聚众扰乱民用机场秩序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九条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刑法第一百五十九条

  聚众扰乱车站、码头、民用航空站、商场、公园、影剧院、展览会、运动场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聚众堵塞交通或者破坏交通秩序,抗拒、阻碍国家治安管理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情节严重的,对首要分子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东航机务茶社温馨提示

  机场周围有警戒线,旅客们在登机的时候切不能穿越警戒线,要听从机场人员引导,安全登机!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民航小知识系列142:笔记本为何要单独安检

  民航小知识系列141:大风对飞行的影响

  民航小知识系列140:飞机退役后的去向

  民航小知识系列139:如何防治经济舱综合症

  民航小知识系列138:夜航安全的保障

  民航365问答:每天与您分享民航小知识。

  版权属新浪航空与东航机务茶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