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下调今年航空业盈利预期至30亿美元

2012年03月21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20日电 (记者刘洋 吴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0日在日内瓦发布公报,将2012年全球航空运输业盈利预期由此前预计的35亿美元下调至30亿美元。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表示,国际油价维持高位,势必推高航空运输成本。国际航协预计今年国际油价将维持在每桶115美元,较去年12月预计的每桶99美元有较大幅度上调。

  对行业总体形势,国际航协认为,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航空业仍将在盈亏线附近挣扎。但鉴于欧元区经济未进一步恶化,美国经济有一定改善,航空货运市场表现稳定等积极因素,国际航协未大幅下调行业盈利预期。

  根据公报,国际航协对全球各地区盈利预期调整也有所不同。其中,北美地区调整幅度最大,盈利水平由此前预计的17亿美元下调至9亿美元。欧洲地区预计亏损6亿美元,与此前数据持平。亚洲区形势最为乐观,盈利水平由此前估计的23亿美元上调至25亿美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