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协就美航协起诉欧盟案回应欧洲法院

2011年12月27日 12:16  新浪航空 微博
欧盟执意要将航空业纳入碳排放体系 欧盟执意要将航空业纳入碳排放体系

  新浪航空讯 12月21日欧洲法院就美国航空公司起诉欧盟ETS一案做出判决,支持欧盟将国际航空业纳入EU ETS不违反国际法,欧盟ETS有效并合法,ETS将从2012年1月1日起适用于所有飞往欧洲的各国航空公司。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魏振中秘书长专门就美国航空运输协会牵头组织美国主要航空公司起诉欧盟ETS一案的判决结果发表谈话。魏秘书长认为:“中国航协一直对美国航协和美国航空公司的诉讼进行跟踪,我事先就预料其结果不会乐观,对其未能胜诉是有心里准备的。但实际的结果出来后,对欧洲法院不顾全球越来越高的反对声浪全盘否定的判决仍感到吃惊,这就更加证明了欧洲法院只会维护欧盟的利益。欧盟作为一个地区组织,有什么权利和资格来决定全世界其他国家主权范围内的事情!这无论是从国际公约,还是从国际惯例,欧盟将国际航空业纳入EU ETS都是明显违法的、无理的,判决显然不公正。”

  魏振中秘书长对欧盟单方面强行将国际航空业纳入ETS重申中国航协的“三不”对策:即要求中国航空公司不参加欧盟碳市场交易,不向欧盟管理成员国提交监测数据,不与欧盟谈判交易优惠条件。魏振中秘书长再次强调:“为维护会员航空公司合法权益,为伸张正义、讨回社会公理,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不会放弃坚决反对的立场,并将继续组织会员航空公司以适宜的方式提起法律诉讼。同时,强烈呼吁各国政府尽快出台对欧盟ETS的反制措施。”

(编辑:SN00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