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架空客A380成功首航 新浪飞友全程体验

2011年10月18日 10:12  新浪航空 微博
A380在空中飞行。摄影:胡皓珺 A380在空中飞行。摄影:胡皓珺
A380在北京首都机场等待登机。摄影:胡皓珺 A380在北京首都机场等待登机。摄影:胡皓珺
广州白云机场接机仪式现场。摄影:石宇峰 广州白云机场接机仪式现场。摄影:石宇峰
A380降落广州白云机场后众飞友在飞机前合影。摄影:陈诚 A380降落广州白云机场后众飞友在飞机前合影。摄影:陈诚

  新浪航空讯 2011年10月17日上午10:00,南航(微博)A380飞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微博)起飞,一路向南,于北京时间13:15分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首架A380飞机成功首航。

  此次参加南航A380首航的队伍中出现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二十余位身穿空客红色马甲的旅客穿梭在人群中,用随身携带的专业摄影设备记录着中国首架A380客机的风采。他们是受新浪航空与空中客车(微博)邀请,在拍机体验A380首航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参赛者,也是常年喜欢飞机的拍机发烧友。

  为庆祝中国首架空中客车A380飞机交付中国南方航空,2011年9月30日,空客与新浪航空联合推出拍机体验A380活动。于10月8日前通过新浪微博发布空中客车飞机照片的网友有机会登上中国首架空中客车A380,参观拍摄,还有可能获全程体验10月17日首航的机会。

  活动一经发布,便在新浪微博上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响应。众多航空爱好者通过微博上传了自己拍摄的珍贵照片,有的作品以空客某一机型为主题,有的选择了一系列的组图,也有飞友上传了多组空客飞机的精彩集锦,贡献出多年来拍机的收藏,支持这次A380首航活动。

  此次拍机体验A380首航活动共225人参加,收到约600条参赛微博,经过新浪航空与空中客车几天的细致审核与挑选,根据所定规则及作品水平,最终选出20位飞友赠与首航大奖。

  20位飞友获得的奖品为南方航空倾情提供的A380首航机票。借着这宝贵的机会,飞友们从北京到广州跟随A380全程体验了一把,也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大量A380飞机自身及其首航的经典时刻。

  飞友们在首航客机上吸引了大量媒体的目光,中央电视台、广东卫视、广州日报、信息时报、每日经济新闻等纷纷前来采访,飞友们讲述了自己的首航体验,对A380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对拍机等一些专业问题的体会。

  首航活动结束后,在广州至北京返程的航班上,大家依然激动不已。飞友们感慨能够亲自参与南航A380首航十分难得,能与众多飞友共同见证、记录这些时刻更将成为珍贵的回忆,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此类活动,也祝愿正式启航的A380运营成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