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了解C919 赛峰集团助力中国大飞机

2015年11月02日 12:21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为LEAP发动机,来自:Eric Drouin/赛峰集团 图为LEAP发动机,来自:Eric Drouin/赛峰集团

  新浪航空讯 11月2日,上海——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今天正式下线,承载着中华民族飞行梦的大飞机“梦想起航”。赛峰集团作为中国商飞C919飞机的发动机及设备一级供应商,今天上午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首架C919飞机的下线仪式。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国商飞董事长金壮龙、中国商飞总经理贺东风、CFM国际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邦加、赛峰集团中国商用飞机项目负责人杜博莱以及众多其他该项目合作方人员一同出席了下线仪式。

  赛峰集团为C919飞机提供整体推进系统,包括赛峰集团旗下斯奈克玛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的合资公司CFM国际公司*的LEAP发动机,以及由赛峰集团旗下埃赛公司与通用电气MRAS公司的合资公司奈赛公司*(Nexcelle)提供的短舱和反推装置。LEAP发动机是CFM56发动机的继任者,其技术优势、高可靠性以及与最新一代短舱的集成使中国商飞在2009年成为首家选用LEAP发动机的企业。LEAP发动机目前在全球拥有9600台订单,其中1000多台将装配C919飞机。

  赛峰集团还通过旗下拉比纳电源系统公司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于2012年成立了合资公司 - 上海赛飞航空线缆制造有限公司,为C919飞机提供电气线路互联系统(EWIS)。 

  “未来几年,中国在机场容量和在役飞机数量方面将位于全球航空业的首位,我们非常自豪和荣幸能够成为C919项目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并出席今天的下线仪式。这不仅对中国航空工业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对赛峰集团也意义重大,因为中国商飞是首家选用LEAP发动机的飞机制造商。”赛峰集团中国商用飞机项目负责人杜博莱先生说道。 

  赛峰集团在中国的发展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也是中法建交以后第一批进入中国的法国企业之一。尤其在最近的40年中,赛峰集团与中航工业、中国商飞等中国航空工业主要企业建立了多种合作伙伴关系。如今,中国一半以上的干线飞机装有CFM56发动机,在役和订购的发动机数量超过3900台。中国一半以上在役直升机装有赛峰集团生产或授权生产的发动机和自动驾驶仪。中国40%在役干线飞机采用了赛峰集团的起落架或刹车系统。此外,赛峰集团还为中国各大机场提供生物识别设备及行李爆炸物探测系统。目前,赛峰集团在中国拥有20个实体单位,1800多名工作人员。 

  * CFM国际公司是赛峰集团斯奈克玛公司和通用电气50/50平股合资公司 

  ** 奈赛公司(Nexcelle)是通用电气MRAS公司和赛峰集团埃赛公司50/50平股合资公司

  赛峰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跨国企业,同时也是航空航天、防务和安全系统及设备一级供应商。赛峰集团的业务遍及世界各大洲,共有69000名员工,2014年营业额为154亿欧元。赛峰集团单独或通过合作运营模式,在其核心市场位居欧洲及全球领导地位。为满足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赛峰集团在研发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2014年研发投入约20亿欧元。赛峰集团是巴黎泛欧交易所上市公司,也是法国CAC40指数以及欧洲斯托克50指数成分股公司之一。

  更多内容,请访问赛峰集团官网 www.safran-group.com 以及赛峰中国网站www.safran.cn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C919 国产大飞机 大飞机下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欧冠-拜仁5-1阿森纳 切尔西2-1 巴萨3-0
  • 娱乐王丽坤于和伟深夜幽会 疑插足男方婚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滴滴获颁牌照将满月专车司机仍会被抓
  • 博客六六:李云迪演奏失误到底为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课间操改跳广场舞 舞姿直逼大妈(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