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大事记

2015年11月01日 23:36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2006 年

  2 月 9 日,国务院发布《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大型飞机重大专项被确定为16 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

  2007 年

  2 月 26 日,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第 170 次常务会议,听取大型飞机重大专项领导小组关于大型飞机方案论证工作的汇报,原则通过了《大型飞机方案论证报告》,原则批准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

  8 月 30 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中央政治局第 192 次常委会,听取并同意国务院大型飞机重大专项领导小组《关于大型飞机重大专项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成立大型客机项目筹备组。

  2008年

  5月11日,中国商飞公司成立。

  5月12日,温家宝在《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署名文章,强调指出:让中国的大飞机飞上蓝天,既是国家的意志,也是全国人民的意志。

  2009 年

  1 月 6 日,中国商飞公司正式发布首个单通道常规布局 150 座级大型客机机型代号“COMAC919”,简称“C919”。

  12 月 16 日,C919 大型客机基本总体技术方案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专家评审。

  12 月 21 日,中国商飞公司与 CFM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 C919 大型客机动力装置战略合作意向书,选定 CFM 公司研发的 LEAP-X1C 发动机作为 C919大型客机唯一国外启动动力装置。

  12 月 25 日,C919 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主体结构在上海正式交付。

  2010年

  11 月 15 日,C919 大 型 客 机 1:1展示样机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展出。中国商飞公司获得了 100 架 C919大型客机启动订单。

  12 月 24 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受理 C919 大型客机型号合格证申请。

  2011 年

  4 月 18 日,C919 大型客机首次型号合格审定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召开,C919 飞机研制全面进入正式适航审查阶段。

  12 月 9 日,C919 大型客机项目通过国家级初步设计评审,转入详细设计阶段。

  12 月 19 日,C919 大型客机项目首个零件——前登机门横梁在成都开工,机体制造全面铺开。

  2012 年

  7 月 31 日,《C919 飞机专项合格审定计划(PSCP)》在上海签署。

  12月4日,历时19个月的C919飞机七大部件之一的复合材料后机身部段强度研究静力疲劳试验项目全部完成。

  2013年

  12月30日,C919飞机铁鸟试验台在中国商飞上飞院正式投用,C919项目系统验证工作正式启动。

  12月31日,C919大型客机项目首架机头在中航工业成飞民机下线。

  2014年

  5月15日,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前机身部段在江西南昌中航工业洪都成功下线。

  7月23日,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平尾部件装配在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平尾生产线上正式开工。

  7月31日,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机头部段在中航工业成飞民机装配下线。

  8月1日,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中机身部段在中航工业西飞618厂房总装下线。

  8月21日,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中后机身部段在中航工业洪都成功下线。

  8月24日,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前机身部段在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完成交付,这是C919项目研制过程中首个交付的大部段。

  8月29日,C919大型客机中机身/中央翼、副翼部段在中航工业西飞公司通过适航检查,完成交付。

  9月19日,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开始结构总装。

  10月30日,C919飞机首架机后机身前段在中航工业沈飞民机交付。

  11月30日,C919 大型客机首架机实现机身成龙,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项目2014 年百日攻坚令》结构总装第一阶段目标完成,为结构总装下线奠定基础。

  2015年

  2月6日~8日,工信部在上海组织召开C919大型客机项目详细设计评审会议。经过严格评审,专家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C919项目通过国家级详细设计评审。

  2月11日,C919飞机首架机后机身后段由中国航天科工三院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完成制造并通过适航审查,正式交付中国商飞公司。

  3月6日,工信部在北京召开C919飞机转入全面试制阶段审查会议。C919大型客机项目由详细设计阶段转入全面试制阶段。

  7月22日,CFM 国际公司首台CFMLEAP-1C 发动机交付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

  11月2日,C919飞机首架机在浦东基地总装下线。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大飞机 客机 中国 C91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欧冠-拜仁5-1阿森纳 切尔西2-1 巴萨3-0
  • 娱乐王丽坤于和伟深夜幽会 疑插足男方婚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滴滴获颁牌照将满月专车司机仍会被抓
  • 博客六六:李云迪演奏失误到底为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课间操改跳广场舞 舞姿直逼大妈(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