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票价下跌提振经济舱客运市场

2015年04月29日 11:46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航空讯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的最新两舱数据报告显示, 2015年2月份,受持续下滑的票价影响,全球经济舱客运量进一步提振,同比增幅达4.8%。全球两舱(头等舱、商务舱)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幅增长了 2.3%。2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量同比增长4.6%,1月份该增长率为3.7%。

  2015年2月份,两舱和经济舱客运增长存在明显差异,分别增长2.3% 和 4.8%。2013 年全年和2014 年初,两舱客运增幅大于经济舱客运增幅,两舱客运量在全球客运总量的占比也有所提升。这对客运收益和收入增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然而,最近数月,商务舱的萎靡不振对两舱客运量在全球客运总量中的占比造成了下行压力。与此同时,经济舱旅行市场的反弹也导致两舱在全球客运总量中的占比下滑,而机票价格的下跌则提振了对价格较敏感的经济舱休闲旅行市场。

  尽管目前尚无两舱客运量在全球客运总量中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的迹象,但长途市场的表现依然令人振奋。包括中东至远东市场和欧洲市场,国际客运周转量以比客运量增长率更快的速率攀升。与某些地区(尽管不是所有地区)专注短途休闲旅行市场的航空公司业绩相比,这一表现将有助于提升某些市场的两舱客运收益,而收益提升反过来会改善长途运输航空公司的财务业绩。

  过去数月,两舱客运量增长平缓。自 2014 年 8 月以来,两舱客运量未出现任何改观,2015年2月份,两舱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幅增长2.3%;2 月份,欧洲航空旅行市场格外低迷,两舱客运量仅增长 0.4%,而经济舱客运量也只有1.6%的增幅——与 2014 年将近 4%的平均增幅相比,增长步伐明显缓慢。随着欧元区和中国经济形势一路走低,2014 年下半年商业信心改善逐渐放缓,两舱客运量也随之出现放缓趋势。

  世界贸易和工业生产在 2013 年下半年提速,但这一良好态势在 2014 年未能持续,在2014年第一季度两项指标就出现了增长放缓。然而,在 2014年下半年,世界贸易活动又开始活跃,这主要归功于新兴亚洲市场。不过,这一良好发展态势在 2014 年下半年又遭遇商业信心下滑而变得虚弱不堪,从而限制全球航空客运量的增长。据2015年2月份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和美国已出现商业信心增长迹象,将有助于缓解国际商业旅行市场所面临的下行压力。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经济舱 航空客运 两舱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儿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