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鹏航空试水取消经济舱免费餐食 涉7条航线

2015年03月20日 09:41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在成都设立了基地航空的祥鹏航空方面了解到,该公司从即日起取消包括成都7条出港航线的经济舱免费餐食,并提供机上付费点餐服务。

  此前,将飞行服务本身以外的各种额外服务从票价中剥离,是春秋航空、西部航空、中联航等低成本航空公司普遍采用的做法,此次却是首个非低成本航空公司在餐食中做减法。

  经济舱无免费餐食 涉成都7条航线

  祥鹏航空去年在成都设立了基地分公司,目前成都出港的航线有昆明、腾冲、福州、杭州、海口、济南和三亚;计划新开成都-大理,成都-九寨航线。目前,祥鹏航空从成都出港航线经济舱已全面取消免费餐食,提供机上付费套餐服务。

  记者在这份餐单中看到,餐费价格在20~45元,餐食为宫保鸡丁饭、卤肉饭等。

  祥鹏航空取消了经济舱餐食后,是不是要向低成本航空转型,机票价格是否会调低?昨日祥鹏航空方面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机票价格在可控范围内会有所下降。

  无独有偶,3月29日起,我国首家国字号廉价航空公司———中联航将全面实施低成本航空服务模式,中联航旗下所有航班经济舱将不再提供免费的机上餐食、行李托运,并开放选座服务。而由非航空公司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也将不再提供住宿和餐饮服务。中联航方面表示,如果不购买任何服务,机票价格仅为原来的十分之一,同时中联航还将同步推出8元机票,其机票下浮比例最高达到90%,业内号称两瓶矿泉水的价格也可以飞一趟的机票今年将投放8万张。

  目前中联航运营成都飞北京南苑机场的航线,同样有8元机票。

  “低成本航空市场目前只占7%”

  为何众多航空公司纷纷把经济舱的免费餐食取消?

  祥鹏航空方面表示,传统机上餐食从生产过程,到产品,再到装上飞机,要消耗大量的材料和能源。

  “现在海航集团内部都推行低成本运作,祥鹏航空当然也不例外。”昨日记者采访了民航专家林智杰,他表示,低成本航空公司一面做减法,利用高密度座位降低成本,取消非必要的餐食饮料、机上娱乐等。同时,这些航企也在做加法,包括对行李配额、机上餐食以及选座等收费。低成本航空公司相比于三大航来说可以通过这种差异化的竞争,寻求新的生存空间。他表示,欧美国家低成本航空市场占有率大概在30%左右,但我国目前仅有7%的市场份额属于低成本航空。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航空餐 祥鹏航空 飞机餐收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 体育CBA-北京胜辽宁3-2 2022世界杯11月举办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