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警告航空公司防范黑客入侵飞机电脑

2015年04月23日 12: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电脑安全专家罗伯茨在乘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飞机时在社交媒体上开玩笑说入侵联合航空公司飞机的无线网络,该公司拒绝他再登上该公司航班   电脑安全专家罗伯茨在乘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飞机时在社交媒体上开玩笑说入侵联合航空公司飞机的无线网络,该公司拒绝他再登上该公司航班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向航空公司正式发布警告,提醒防范黑客入侵飞机的电脑系统。

  此前,一名电脑安全专家克里斯·罗伯茨在乘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飞机时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一条开玩笑的信息说,可以入侵联合航空公司飞机的无线网络。

  从理论上说,恐怖分子可以通过破坏入侵在他们飞机座位上的电脑控制飞机的电脑操纵系统。现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经禁止罗伯茨先生乘坐所有该公司的航班。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均表示,目前尚无信息显示通过无线网络就能入侵飞机的导航系统,但也表示正在评估有关情况。

  罗伯茨先生是电脑安全公司“同一个世界实验室”的创始人之一。他表示,他可以通过电脑系统让氧气面罩掉下来。

  在抵达锡拉丘兹机场后,罗伯茨、他的笔记本电脑和其他设备都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扣押,他在受到盘问后才被允许离开。

  几天以后,当他试图登上飞往加利福利亚的一架航班时,被拒绝登机。之后他因这个话题接受过美国多家媒体采访。

  FBI建议航空公司报告任何旅客将非航空公司的电缆电线联接到飞机上的娱乐系统上的可疑活动;报道任何试图破坏无线链接端口盖子的可疑行为的证据;报告任何涉及航空无线信号可疑行为的证据,包括社交媒体上涉及的威胁信息;检查飞机电脑网络的记录,捕捉任何可疑活动以便进一步分析。

(编辑:SN071)

文章关键词: FBI 入侵飞机电脑 航空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C罗助皇马绝杀10人马竞 尤文晋级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